日常||佛系论教

耶和华的人又来传教

做不到决绝地关门赶人,但我觉得每次和这些传教士周旋心里都很矛盾。一方面我不信这些东西,甚至有把每一条都单独拎出来批斗的冲动;另一方面,这些传教士无疑是忠实的信徒,而且无可否认信教这件事或多或少帮助了他们,或许是在绝望之境看到希望,或许是被鼓励更加积极地生活、做善事,至少为了传教连中文都学了,因此我也不忍诋毁他们心中的热爱。于是我在忍不住否认一些观点后,又不得不假装表示认同

对话实录:
-你来自中国吗?
-是的
(掏出耶和华小本本开始介绍)
-对不起,我不信基督教
-在你们中国是信什么呢?
-我信佛
K.O.!!

-现在你在欧洲居住,应该了解一下欧洲这边的信仰。这里有几个问题,选一个你感兴趣的吧
-这个吧,人死以后会怎样
-你觉得人死以后会怎样?
-我觉得人死以后肉体就会永远的消失,但她/他曾经做过的事还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活着的人

这人又掏出一本中文圣经,指给我看这个问题的答案:义人与不义之人都会复活

我摇头

-如果你的手机坏了会找谁修
-手机公司
-你看,就像手机坏了就要找创造手机的人修,所以人死后要找谁修?
-不对,创造手机的人也许已经死了(后来我google发现人家活得好好的,dbq…),我找的是任意能修手机的公司/人,而且照这个思路,人死后要找妈妈修
K.O!!

-是谁创造了人类?
-emmm上帝?
(从这里开始我就意识到我该停止反驳他了,而且我也想不起来受精卵的英文是啥...就开始礼貌微笑点头说你说的有道理)

结尾:
-很高兴与你讨论,其实我们有一本书可以回答你的问题,但我今天没带,我们可以下次继续讨论
-Maybe🌝

评论

热门博文